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1/9/4 法鼓傳薪 新勸募會員線上授證

9月4日上午,護法總會首次於線上舉辦新勸募會員授證典禮,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為全臺245位勸募會員進行授證,中部地區包括臺中、南投、苗栗、彰化、員林、豐原、海線等分會,共有42位菩薩成為勸募鼓手,寶雲寺果雲法師、常越法師也透過視訊觀禮祝福。

典禮首先播放聖嚴師父的影音開示,叮嚀每位勸募會員法鼓山的勸募是「以募心為目標,以募錢為方法」,藉由勸募的過程,把佛法分享給他人,鼓勵人家來布施,「能夠布施,心裡就會很快樂,心裡快樂就是平安。」師父勉勵大家發願,有願就能夠成事。

護法總會總會長張昌邦感謝大家勇於承擔,成為勸募會員後,未來學佛修行上一定能夠更加精進和成長,勉勵眾人接引想布施行善的大眾,透過法鼓山的平台來行善,幫助社會大眾圓滿心願,正如師父所說的是在做功德。

授證儀式在觀世音菩薩聖號聲中,以方丈和尚現場頒發的畫面,搭配各分會新進鼓手的個人照片、勸募會員證書來進行,次第井然,莊嚴隆重,每位身穿義工服的鼓手臉上充滿法喜,散發著光與熱,承接勸募的使命與任務。

授證儀式圓滿後,方丈和尚以「心六度」:長度、寬度、高度、深度、細度、溫度來勉勵大家。長度是大願心,修行要發長遠心,有恆心去堅持;寬度是大精進心,廣度眾生,行六度萬行;高度是無上菩提心,學習佛的智慧,修得最高的福德智慧。深度是大信心,每天做定課是建立大信心最好的方法;細度是大智慧心,運用「輕、鬆、慢、細、小、分」六字訣來修學;溫度是大慈悲心,與人相處有溫度,便能廣結善緣。

不論是在家中上網參與,或是到分會參加視訊連線,新進勸募會員很珍惜這個空中相會的殊勝因緣。臺中分會林品吟菩薩承接父親的勸募衣缽,她分享看到多數菩薩都是資深信眾,期許自己承接這份任務後,能像師父所說的「有願必成」。方丈和尚分享的「心六度」讓她覺得很受用,期盼自己做個內在清涼、外在有溫度的人,盡力把佛法分享給身邊的人。

同是臺中分會的嵇煥麗菩薩,看到授證畫面出現自己的名字時,不禁濕了眼眶。她表示授證是承擔的開始,必當盡心學習、盡力勸募。她期許自己盡形壽、報師恩,以信心、恆心、熱心、願心,接引更多人進入法鼓山獲得佛法利益。

彰化分會的黃小芳菩薩是「常」字輩的佛子,她說很慚愧蹉跎許多時間,如今才加入勸募行列,肩上也多了一份責任與使命感。她希望自己未來多參與共修,更加精進,練習把佛法落實在生活中,讓自己受益,也分享給她人。

豐原分會的張秀枝菩薩分享,自己受靜宜師姊鼓勵成為勸募會員,但想到要向別人開口募款,心中仍有罣礙,直到聆聽師父開示後才釋懷。她表示進入法鼓山近六年,熏習了佛法及禪法後,自己快速成長,深感成為法鼓弟子是多麼珍貴的福報。參與這次授證典禮,除了感受到幕後菩薩們的用心,對於方丈和尚的諄諄開示,深覺法喜充滿。她發願盡己所能,接引更多菩薩參與「無盡藏銀行」的存款行列。

線上授證典禮在螢幕大合照中圓滿,每位擊法鼓的新勸募鼓手,祈願能將法鼓山的鼓聲,敲得更加響亮。

◎文:陳秋月

◎圖:寶雲寺 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