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10/13 中區法行會會員大會 學法護法傳燈會

10月13日上午,法行會中區分會於寶雲寺11樓大會議廳舉行第八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親臨關懷,寶雲寺監院常慧法師、會長卓伯源及61位會員及眷屬,都共同出席這場法行勝會。
「打坐這麼久,怎麼還沒看到佛?用了師父教的方法,腿怎麼還是痛呢?這是有所住、有執著。」活動首先播放2006年聖嚴師父於農禪寺開示的影片,說明法鼓山禪堂匾額「應無所住」、「傳燈會」的法義:「無住,不是不用方法,而是要用方法來安心。安心不亂持續用方法,對修行結果不期待、不奢望,自然水到渠成,就像雕刻石頭不會一下子變成玉,需要耐心才能完成。」
「當我們學習佛法減少煩惱,點亮了智慧的燈後,就要發願幫助更多人。用佛的光、佛的燈,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這就是『傳燈會』。像是法行會、法緣會來護持法鼓山幫助更多人,也就是傳燈會。」
甫從美國回臺的方丈和尚,分享在溫哥華、舊金山等地,較多的華人家庭皈依三寶,但家中的西方人成員,都非常認同佛教,「這就是師父所說,我們不一定要轉變別人的信仰,但要讓更多人同享佛法利益。像最近香港地區不安,當地法師們便透過課程和講座,分享佛法智慧來安定人心。」
「法行會所辦的每個活動,都有修行意義。」卓伯源會長向一年來所有參與的法師、悅眾及會員表達感恩,希望會員們以師父教導「應無所住」的心態,繼續努力,「佛法不離世間法,要實踐師父的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需要結合大家一起奉獻心力,在法鼓山建立的平台上,共願共行。」
總幹事張基郁進行年度會務報告時,細說一年來執行的活動,包含:歲末感恩活動、護持梁皇寶懺法會、舉辦戶外禪、系列講座等,以及10月11日晚上協辦「張正傑的輪椅音樂會」公益活動,邀請近200位身障朋友到寶雲寺欣賞大提琴與單簧管演奏,讓輪椅隨著音符起舞。
播放年度活動影片時,身兼主持人的副會長朱惠斌於以生動活潑的說明,讓大家了解各項活動背後眾人的投入與奉獻,「法行會扮演著法鼓山智庫的角色,我們每位會員先參加各種修行活動,如:禪修、法會,在當中獲得清淨和精進,自然可以發揮影響力,接引更多人來學法護法,這也是師父成立法行會的目的。」
◎文:林演蓉
◎圖:何國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