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09/22 孝親反哺謝親恩 串起感恩祝福

你有多久沒有擁抱父母了?這是一句廣告詞,也是對為人子女的提醒。寶雲寺於「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前兩週,9月22日晚上舉辦孝親反哺營,50多位壽星家屬於12樓祈願觀音殿,藉由壽星家屬分享、手作念珠、寫感恩卡、為父母祈願等,醞釀向父母表達感恩的心意,體會佛化聯合祝壽倡導孝親感恩、家庭倫理的意義。
在鄧承霆菩薩演奏的小提琴樂聲中,一段描繪家庭親子互動、從年輕到老去的黑白動畫影片,鋪展出反哺營的序曲。主持人李亭宜邀請壽星家屬、《法鼓》雜誌編輯陳玫娟菩薩,分享陪同母親陳郭春美老菩薩參加佛化祝壽的感動。玫娟菩薩談到,緣於2015年回臺中採訪寶雲寺落成系列活動,讓她踏進法鼓山在故鄉的道場,爾後一有機會,她便接引家人到寶雲寺親近三寶。2016、2017連續兩年,她為母親報名佛化聯合祝壽,在反哺營所作的佛珠,母親一直戴在手上,還持誦起觀音菩薩聖號。她表示能於父母在世時,接引他們認識佛菩薩、念佛安定身心,是送給雙親最好的禮物。
一串佛珠,串起孝親感恩的心意,家屬們跟隨義工引導,親手串製念珠,並於卡片上寫下對父母的感恩與祝福。在觀音菩薩聖號中,眾人依序地將串好的念珠及感恩卡供於佛前,祈願「家中寶」健康平安無煩惱。供佛後,常允法師帶領眾人發願並開示:「觀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現的精神,與父母對子女的關懷照顧是一樣的。」法師表示,父母如觀音菩薩般的慈愛,我們也應全心照顧他們,這是為人子女應盡的孝心與回饋。演祥法師則期勉眾人,將家人間相敬相愛的安家力量,傳遞到親友、社區及社會上,讓人間處處充滿幸福與感恩。
「感恩有這麼好的因緣參加佛化聯合祝壽。」因母親接引而來寶雲寺禮佛的李春達菩薩,帶著母親及同修來到反哺營,他並為母親報名祝壽當天的皈依。近年因至親離世,讓資深義工劉淑娉菩薩更覺得要把握因緣,她希望能在祝壽當天,為母親帶上親手串的念珠,奉上一杯孝心茶,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也希望身受別離苦的母親,能在三寶的祝福中感受到安慰。
◎文:陳淑芬
◎圖:楊斐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