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部地區歲末感恩分享會

中部地區歲末感恩分享會
2012.1.8 
    台中分院於一月八日在大里高中演藝廳,舉辦一年一度的「歲末感恩分享會」,因空間容納的考量首度移師到分院以外的場地舉辦。雖值寒冬當天卻陽光普照,中部地區680位勸募會員與義工菩薩們像片片寶雲匯聚於此,如明星般走在由氣球拱門及紅地毯鋪設而成的菩薩道上,各地區精心準備隊呼與造型,展現其高昂的團隊士氣,並分享來年的展望,台中監院果理法師帶領台中地區常住法師們歡喜迎接菩薩們的到來,台北僧團果興法師及常甯法師也特地到場關懷與祝福,也藉此活動恭請法師代方丈和尚致贈5475圓滿百人的結緣品,感恩菩薩們以師志為己志「滿一個願」。法行會會長蔡瑞榮、創會會長彭作奎、國立大里高中校長陳明和、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游源忠、家長會長張榮銓及國光派出所所長鍾文獻夫婦等貴賓也蒞臨盛會。分享會特別精心規劃了一連串音樂饗宴,聲樂與大、小提琴樂音悠揚,現場洋溢著濃濃的感恩與祝福。
    活動在女聲樂家演唱<他的身影>中溫暖開場,畫面中投影出一幅幅師父的身影,不禁讓許多菩薩頻頻拭淚。緊接著台中法鼓隊上場,鼕鼕鼓聲撼動心靈,擊出了佛法的鼓音,贏得現場如雷掌聲。會中並播放聖嚴師父開示影片:「心不隨境轉,境就能隨心轉……心靈環保是使自己、他人甚至全台灣、全世界的人,身心健康、快樂、平安。」在場菩薩們專注地聆聽,更領略2012「心靈環保」二十周年的精神內涵,期許自己用佛法教育自己、關懷他人!
   接著,由我們勸募會員的第二代(留學歐美與本土的年輕音樂家),以提琴、鋼琴二重奏、三重奏,帶來一流的音樂演出,為現場增添了寧靜祥和的藝術氣息,也象徵法鼓山的薪火相傳。此外,活動中播放「2011中部大事記」影片,回顧一年來中部各地區的活動點滴,這都是由一隻隻強而有力的鼓手所打造出來的成果,感恩菩薩們無私的付出與奉獻;而「寶雲身影」則呈現以生命實踐佛法,不分你我只為一份願心的動人故事:高浚峰菩薩從報章雜誌中聽到師父的遠行,從未接觸過法鼓山的他,只為了給師父鞠躬、助念,獨自從彰化坐車北上金山,這一次的行動開啟了高浚峰的自性大悲,從此開始台中分院的禪修活動與護持寶雲的行列中;黃子綾菩薩分享「轉念,活得更精彩」,不因身體的病痛而停止勸募的工作,因為佛法讓他持續做下去;趙文秀菩薩運用師父的「四它」,開啟生命的味蕾,度過生命的瓶頸;朱叔墻菩薩因與人分享,讓他大願興學圓滿五佰人,而脊髓損傷的同修,因師父的法帶給他分享的力量,讓他不僅自己走出來,同時在復健的過程中,如遇到醫護人員無法處理的個案,也由師兄處理分享心得;高齡84歲的資深悅眾林生芝菩薩,縱然身體微恙,仍心心念念著寶雲寺的啟建,於毛毛細雨中前往工地關懷進度,1月8日當日雖身體不適仍乘坐輪椅參與活動,寶雲身影中每位菩薩的精神與生命故事,令全場菩薩動容。    
    當「牽阮的手」樂音歌聲響起,活動達到一波高潮,舞台上5475圓滿百人的勸募會員與台下所有悅眾菩薩大合唱,每個人共同手牽手心連心,將會場圍成一個一個大圓圈,象徵佛法生生不息、願願相續。到了十一點,全台十一個現場視訊連線,各以一聲「阿彌陀佛」熱情問候,時空的限制瞬間消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在天南寺的現場向大眾開示:「殊勝的因緣讓我們凝聚在一起,希望珍惜師父的指導,讓生命的大方向,開展出慈悲智慧!也學習觀音菩薩大慈大悲的精神,以慈悲光、智慧光,點亮心燈!」   
    活動在台中監院果理法師的感性開示中接近尾聲,法師感謝在座菩薩們的護持,也感謝師父無盡的身教,最後全場以<他的身影>大合唱結束,並在員林室內樂團的小提琴聲中,義工們在門口列隊歡送大眾出場,法師們送上結緣品,並給予菩薩們新年的祝福。
    本次活動感謝國立大里高中全力的支援與協助,結束時校長等人也給與法鼓山辦活動及辦教育高度的肯定。年終歲末我們在此凝聚與感恩,感恩師父的法身依舊引領著我們、感恩台中監院果理法師的善護念善咐囑、感恩所有因緣合和的成就,台中分院即將邁向新的里程碑~~中部大本山「寶雲寺」,祈願廣度眾生、建設淨土、共成佛道!。 
                                          (文/陳美娟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