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台中分院跨年晚會活動報導

人生如戲 新年戲中悟真理
-法鼓山寶雲寺跨年晚會報導-
台中/廖翎而報導
  時序進入民國100年與101年的交匯,凌晨的鞭炮聲交響台中分院內熱鬧非凡的晚會,從晚上9:30開始至凌晨1:00圓滿的活動,刻刻高潮迭起,從影片欣賞、法鼓隊擊鼓揭開序幕,到法青表演文殊菩薩的智慧寶劍,至故事花園兒童表演唱歌、法會及靜坐,以寧靜心迎新年、敲平安鐘圓滿晚會。其中尤以法青帶動全場玩遊戲,在遊戲中體悟佛法,讓活動達到最高潮,真正令人深悟「人生如戲,戲中悟真理」。
  容納300餘人的府會園道場地在晚會一開始便已客滿,大家陸續在影片播放中翩然蒞臨,在10:10法鼓隊擊鼓時,會場擊出大家的信心、希望、力量,將佛法的意義揭彰無遺,主持人幽默地指出:「現在到佛寺迎新是最流行的方式,大家不到體育館或pub,而來接受佛菩薩的祝福,真正為新的一年寫下美好的開始。」
  這分祝福更在法青們表演文殊菩薩戲劇及人生框框遊戲達到最百分百,因今年主題是「真大吉祥」,所以遊戲便以此為主,以汽球吹成的框框,讓大家上場組隊比賽,其中要運用信任隊友、相信自己必能穿過框框,且團隊需互助互愛不可捨棄他人,同時不可讓汽球破掉,在比賽輸贏的得失心中學會無常與放下,最後還以汽球做成的文殊寶劍穿過煩惱甜甜圈,在新年之始玩遊戲開智慧,讓大家樂開懷。
  接著上場的故事花園兒童唱歌,表演「觀呼吸」及「燈傳」,孩子們童趣認真的表情,彷彿在場的人都是蛋糕,而他們要點亮人們心中的蠟燭,用力地呼氣歌唱,讓人們心裡都暖起來。
  當然,晚會少不了法鼓山的法寶──禪坐,把心靜下來就會發現奇蹟,在幾位法師帶領下大家進入凌晨倒數,在一片寂靜中迎新年到來,以靜默的心與自己約會,戶外一片鞭炮聲,戶內一片寧靜圓滿吉祥。
  最後果理法師開示:因為我們能感恩父母家人彼此包容尊重、努力分工,所以能平安成長、豐衣足食,感恩國家守護我們,感恩三寶給我們智慧,雖然人有很多不圓滿,但佛法把不圓滿變圓滿。今年是真大吉祥年,學習以真心做人做事,而獲得真正大吉祥,真誠真心能廣結善緣,不只自己吉祥也祝福別人,讓每個人看到我們都能歡喜,隨時寂靜隨時妙用,讓每個接近我們的人都有光。
  在法師歡送及結緣小禮、敲平安鐘聲中,大家懷著滿心感恩的心步出分院,圓滿跨年的最佳意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