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1/1/10 聖嚴書院108福田班結業 邁向廣種福田的開始

凜冽寒冬中,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課半年的寶雲寺108福田班,1月10日於寶雲別苑舉行結業典禮,班導師常光法師、160位學員、關懷員及義工齊聚別苑大殿,在最後一堂課的溫馨交流中,回顧分享所學,溫熱彼此廣種福田的願心。

由108年跨越109年,再到110年,常光法師帶領學員們進行課程總回顧,溫習過去十堂課所學的重點。「福田大歌王」由主持人吳綉華菩薩及各小隊長帶領,將課堂上學過的法鼓山佛曲,展開即性演唱;「福田小學堂」測驗眾人所學,在問答的歡笑氣氛中,進一步深植法鼓山的理念及道風。

頒發結業證書時,由常光法師、常允法師、演梵法師、演瑞法師為各組學員送上結業祝福,同時為三分之二全程出席的學員頒發「全勤獎」,當「關懷員獎」頒給用心照顧學員的關懷員們,現場響起陣陣熱烈又感恩的掌聲。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將聖嚴師父墨寶「真有福」頒給班長張玠鑌菩薩,並一一頒發「悅眾獎」給副班長及悅眾。「領執事的開始,就是真有福。」法師讚歎盡責用心的悅眾們「您真有福」,也期勉眾人繼續培福種福。

今年80多歲、最年長的學員彭劉玉櫻老菩薩,與女兒彭素秋菩薩一起上台分享,玉櫻老菩薩說:「在福田班共學很快樂,每次都很期待上課。學佛後,自己的人生充滿光明與希望。」最年輕的學員程伊筠菩薩分享,上了福田班的課程,領受聖嚴師父的教法,讓她對人生的意義與價值,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感恩在法鼓山的學習。」

代表內外護義工上台分享的黃朝陽菩薩,感恩同修何惠珍菩薩接引,讓他能親近法鼓山,皈依三寶並開始當義工。他表示,很珍惜每次與大眾結善緣和法緣,因此每次福田班出坡前,他都會誦一部《金剛經》迴向祝福眾人平安健康、學習順利、法喜充滿。

福田班培育具備法鼓山理念、正信佛法觀念,並能實踐萬行菩薩精神的義工,每堂課都匯聚了法師、學員、內外護義工來共同成就。結業學員們在大合照的圓滿祝福中,也邁向了廣種福田的開始。

◎文:李美岱

◎圖:寶雲寺聖嚴書院 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