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1 新春來寶雲寺 走春看展禮觀音

新年到,「牛」轉好福氣!邁入2021年新春,寶雲寺遵循守護大眾的防疫規範,鼓勵信眾把握一年之計在於春,將從2月12日大年初一起,於線上直播新春祈福法會,鼓勵信眾在家參與網路共修,以拜懺的清淨心來迎接新春。線上法會之外,新春期間,寶雲寺全天開放,民眾可前來走春看展、點燈、禮佛、禮觀音,為自己、家人、社會與世界,許下一個美好的平安自在年。

一連三天的線上祈福法會,包括初一上午普佛法會、初二下午大悲懺法會,以及初三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法會進行時段,三樓大殿不開放禮佛。一、二樓展區與十二樓祈願觀音殿,則是全天開放。

今年寶雲寺的新春展,饒富自然和諧的情味,以及放鬆自在的禪味。經常駐足於寶雲寺前方、綠園道內的白鷺鷥,翩然的身影飛入了寺院裡!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的手機攝影作品「我的鳥朋友」,於二樓菩薩道上展出,三十五幅影像,留住了白鷺鷥各種姿態,也記錄了人與鳥、有情眾生之間善意相待的友情。

每天造訪綠園道的吳春山分享,見到白鷺鷥有時覓食、有時踱步、有時凝望,與天光、建物、倒影交織成一幅幅動人畫面,讓他在不知不覺間,用手機為「鳥朋友」留下了上萬張的身影,「我們之間有著相同的默契,互不干擾,各取所需,卻能像朋友般,知道彼此的存在是如此的幸福美好。」

寶雲寺曾於2017年新春,展出銅雕藝術家法成憲的作品,廣受大小朋友喜愛。今年新春再展出「春陽蘭若」、「蒲公英」、「善聽」等銅雕作品,其中「春陽蘭若」呈現思茶、陶然、高談三位小朋友圍坐,一起喝「無我茶」的純真可愛景象,令人會心莞爾。 

法成憲表示,歷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人與人之間被隔開了距離,透過銅雕作品,期盼每個人都能珍惜相聚因緣,未來每一天都能更加光明美好。等同一般孩童身軀大小的「春陽蘭若」,展置於一樓政和路入口處草坪上,民眾可與三位銅雕小朋友合照,並打卡上傳,與親友分享平安自在的新春祝福。

除了攝影展、銅雕展,二樓接待大廳還展出信眾收藏的宜興紫砂壺,古樸雅趣的茶壺造型,散發出閒適自得的禪意。牛年新春,邀請信眾踴躍在家上網參加法會共修,並歡迎大眾來寶雲寺走春,在放鬆身心的腳步間,走出一整年的平安與自在。新春祈福法會連結網址:https://taichung.ddm.org.tw/

◎文、圖:寶雲寺 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