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1/12/28 聖嚴書院107佛學班結業 疫中學佛有幸福

歷經二年多疫情,寶雲寺聖嚴書院107佛學班從停課半年,到改為視訊直播上課,終於圓滿三年學業,來自臺中、彰化、南投、嘉義等地120位學員,去年(2021)12月28日晚上,歡喜回到寶雲寺參加結業典禮,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授課老師常允法師、常光法師、常越法師都在場祝福,並為學員頒發結業證書。

結業典禮由陳珮君菩薩主持,播放三年課程回顧影片時,學員們重溫由初識陌生到共學一堂。於一樓及九樓連線上課的情景,「自家寶藏《如來藏經》」課堂分組譬喻趣味演出,還有轉成視訊直播上課後,法師在電腦前授課、學員在家學習的畫面……種種回憶與感動,一一重現。

班長鄧鈞宏分享,107佛學班的同學們歷經課程延後半年、網路直播、視訊會議室上課,在疫情趨緩之際,終於克服萬難回到寶雲寺。果理法師特別上台,將聖嚴師父墨寶「好幸福」致贈給鄧班長,感恩他的護持,也讚歎他在疫情無常的環境中,能夠堅定學佛護法,是最幸福的人。

求法精進不懈的全勤學員共有十六位,獲頒林其賢老師的著作《迎向現實人間》及祝福書卡,二十七位關懷員也獲頒獎勵書卡。祈願發願時,由曾淳萱菩薩代表點燈,帶領全體學員誦念聖嚴師父所寫的「大悲心起」祈願文:「平安順利的我,祈願增福增慧,世界和平人安樂……」眾人許願自己廣結善緣、自利利他,一起學佛護法、學觀音。

來自彰化的學員謝友詩代表上台,感恩授課法師與老師們的教導。「感恩果理法師告訴我們人生有三命『身命、生命、慧命』,明白學佛的路很長,便能坦然面對逆境無常,安心自在。」她期望自己能夠持續在法鼓山挖掘法寶,在正法中與諸位善知識學習,並將佛法分享出去。

獲得全勤獎、來自南投的學員謝銘浩上台分享心得,他歡喜能夠完成三年佛學班課程,也想起當年來上課的初發心,三年來從佛法的學習和實踐中,發現自己的改變。未來,也希望抱著這樣的初發心,持續精進。

在充滿感動、感恩與祝福的氛圍中,法師們分別到每一組頒發結業證書,就在眾共同合影的笑顏中,畫上了一個暫時的句點。每位結業學員都有共同的體驗,這三年半來雖遭遇無常疫情,但學佛路上能夠獲得善知識引導、有同學菩薩一路並肩同行,不正是最大的幸福?

◎文:林演蓉

◎圖:廖順得、林宸禾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