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台中法青梵唄班-支援早課心得 】11/21-11/27 寶雲寺早課心得 (1)

其實我一開始很緊張,對梵唄有很多恐懼,莫名地對法器有一種害怕,甚至連數節拍都有問題,害怕自己表現不好、練習時間不夠用等等,導致給自己種種壓力。但經過了這段時間的練習,去面對自己的害怕,也不斷的調整自己的心態,加上每天早起發願後,也漸漸一天比一天還安定。

我是執掌早課前四天的雲魚板,加上第三、四天的出食與後三天的引磬,在還沒開始前會比較緊張,也害怕上班來不及而吃少,第一天過後發現時間上是足夠的,也不用這麼緊張,而且去面對它了之後,發現反而是安心的力量。

經過自己的失誤,更能覺察「清楚」的重要性!一開始會擔心自己哪邊漏掉而無法好好專注在當下,但發現這樣反而更容易出錯!因為沒有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於是後來就每天早起發願能夠越來越清楚、安定,能安定自己,也能安定他人。

慢慢的熟悉之後,也比較能放鬆和清楚自己的問題,我覺得這是我這段時間最大的收穫,要能夠真正的放鬆,才能夠真的安定。感恩法師讓我們有這份因緣可以學習,也很感恩這段期間,義工菩薩對我們的照顧與包容。

阿彌陀佛!

文:程伊筠

圖:寶雲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