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梁皇寶懺法會網路共修心得】 疫中拜懺心安定

疫情之前,到寶雲寺參加梁皇寶懺法會,因時間不允許,只能隨喜半天。今年雖因疫情緣故,沒能再去寺院參加,不過開心的是,可以在家裡透過視訊,同步參與直播共修,更開心的是,能夠全程圓滿整部《梁皇寶懺》。

一連幾天拜懺下來,身體雖然感到有些累,心裡卻感到很安定、很法喜,尤其是看到法師們不辭辛苦,帶領大家誦經禮懺,便讓自己生起信心,提起精神認真拜懺。

最近疫情又嚴重起來,孩子在外地就學,原本很擔心,內心也有點焦慮,由於誠心誦經禮懺,身心得以平靜與安定,不再心生煩惱。想到疫情期間,自己還能在家共修,為家人、眾生祈福,真的感到很感恩。

副都監果理法師每天都為大家開示經文的內容,不僅讓自己更加了解經文意義,禮懺起來更加用心。法會第五天,誦到奉為父母、過去父母禮佛時,一直想到自己往生的父親,內心虔誠地期望自己的祝福父親能夠收到,祈願佛菩薩慈悲接引父親。

很感恩寶雲寺舉辦梁皇寶懺法會,讓我們能為自己、為眾生禮佛懺悔。今生能接觸佛法,已是有幸,經過這幾天的聞法、拜佛、禮懺,自己更有信心。願能在正信的學佛道路上努力,學習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時時保持清淨安定的心,踏實修行。

◎文:李宜倩

◎圖:寶雲寺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