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願力無窮 有願必成 (吳玉鈴菩薩)

修行的基礎是「消業障、培福報、結人緣。」

吳玉鈴師姐說: 「我覺得我是有福報的人」,我一直朝這目標努力。

民國84年經楊碧真師姐的接引開始護持法鼓山,也開始參加讀書會,研讀的第一本書是「正信的佛教」,這本書釐清師姐諸多學佛的迷執,也清楚明白能親近正信道場是很難得的;所以85年碧真師姐邀請擔任勸募會員,玉鈴師姐欣然答應,正式加入法鼓山台中分院這大家庭。

勸募過程也曾生起煩惱,但是 聖嚴師父說:「勸募的意義在於募心,藉機讓有緣人認識正信佛法。」慢慢也體會到勸募的意義與法喜。

玉鈴師姐說:「我覺得我是有善根的人。因為有段時間面臨家中經濟陷入困境,我馬上覺知到是個人福報不足,需為大眾奉獻、廣結善緣來消業培福;當下發願承擔分院打掃廁所的工作,同時加入助念團,在家屬最需要的時候予以陪伴、廣結善緣。」

「助念即是大關懷,我住的地方離台中殯儀館不遠,因此常常接到電話,問我是否能就近前往現場讓無助的家屬有所依靠?即使是寒流的半夜裡,只要接到電話即刻行動,不讓自己留戀在溫暖被窩,曾不畏路途遙遠在風雨中,騎著小綿羊(50cc的小摩托車)意志堅定的前往海線地區助念…在這助念的過程中我奠定了修行信念。」

師父說「利人便是利己」師姐透過助念學習到給人柔軟語的關懷,自己首先得到心意調柔的自利。師父又說「隨時服務他人,終生幸福;有力不結善緣,後悔莫及。」師姐進而發願執掌法器,法師及菩薩們都讚嘆師姐將高難度的地鐘三打得安定又攝心,在念佛共修時帶領大眾念佛念得很法喜。

對於「無相布施」師姐也有很深的體會,尤其走過逆境,豁然雲開,不僅同修的水電承包工程日益興隆,才讀高一的女兒更主動開口希望以副功德主身分參加法會。

法會的莊嚴隆重讓女兒非常攝心,進而發願想擔任功德主,師姐從此多年都滿女兒的願。

玉鈴師姐說:「我和我的同修都是有善根有福報的人」;準備退休的曾師兄說:「辛苦一輩子了,到七期買個大房子當作送給我們自己養老的一份禮物吧!」

玉鈴師姐說:「果理法師帶領中部信眾蓋寶雲寺,需要龐大經費,把我們要買七期房子的錢捐出來,寶雲寺就是我們七期的家。」師姐的引導獲得同修的認同,曾師兄甚至決定提前退休,在大寮擔任義工,不僅承擔起主廚的工作,在人力最吃緊的時候更擔負起買菜的任務,清晨五點買菜七點進寺,持續了近三年的時間,護法不遺餘力。

玉玲師姐更感恩 聖嚴師父創建清淨莊嚴的法鼓山道場,嚴格培養優質的出家法師;並以實用、淺顯易懂的法語與書籍,為我們留下寶貴的修行法門,使得我們修行有所依傍。因此特別以多發願、多用功、當義工勤修六度來回報師父的大恩。曾師兄打禪七時,師姐就護七,迄今五、六年來,每年護七次禪七,學佛路上,伉儷偕行,著實令我們尊敬與讚嘆。

多年來玉玲師姐已養成四點便起身做早課及發願,因為唯有日日發願才不容易退轉。

師姐表示如果沒有法鼓山,他們一家人的凝聚力不會如此堅定。師姐的分享除了印證佛法的好,也是願力無窮,有願必成的楷模,除了讓我們讚嘆,更值得我們學習。

文:林月霞

圖:寶雲寺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