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0/10/18 中區法行會卓伯源續任會長 護法弘法續向前

10月18日上午,法行會中區分會於寶雲寺11樓大會議廳召開第九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會長卓伯源及53位會員及眷屬都出席與會。除了推舉第九屆會長,並邀請與會成員觀賞聖嚴師父紀實電影《本來面目》,一起走入師父實踐佛法的生命行旅。
「法行會有『法鼓山智庫』之稱,也是法鼓山與社會互動的代表。」果理法師分享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法行會一同協助布口罩的製作,捐贈至美國紐約,帶給當地民眾很大的溫暖。法師也分享臺灣於疫情趨緩後,寺院活動及課程於8月起陸續恢復,來共修及上課的人數明顯增加,「這表示大眾都希望有一個安定身心的地方,如此家庭和社會便能安穩。」法師期勉法行會繼續往前,學佛護法路上,持續奉獻,讓我們的社會更好、世界更平安。
在眾人一致推舉下,卓伯源繼續接任會長。卓會長感謝過去二年期間,悅眾團隊齊心合力,共同推動「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各項活動,同時感謝大家的推舉,讓自己能夠持續服務。「希望讓佛法深入每一個家庭、每一個地方、每一個人心。」卓會長邀請大家一起來努力,繼續落實師父的理念。
年度會務報告由總幹事張基郁說明未來一年的規畫,包含歲末感
恩活動、護持梁皇寶懺法會、舉辦戶外禪及系列講座等。身兼主持人的副會長朱惠斌也帶動眾人以活潑熱情的鼓勵,為團隊及新加入的成員祝福。
會中播放《本來面目》影片,從娓娓道來的時代變遷中,眾人看見師父如何做好一個和尚的歷程。師父一生被導演張釗維形容為「奧德賽式的旅程」,歷經百般磨難,淬鍊了「一生不向現實環境低頭,但為求法與弘化,願向一切眾生行乞,信心和道心是從艱苦乃至絕境中生起」的生存意志,影片故事也帶領眾人深刻體會師父所言:「生命的目標,需要有一個大的方向,作為自己永恆的歸屬,能夠建立這樣的目標,人生不管是短或長,都是非常的有尊嚴。」
影片播映後,副會長張芳民感動地上台分享:「師父就如一粒種子,能有無限的果實,將佛法播散到世界各地。」他發願要從自己做起,與人分享佛法。影片一開始,便一路感動流淚的會員馮玉芳分享,當天也邀約二位朋友一起觀影,原本朋友有事須提早離場,但直到影片最後,二位友人仍坐在位置上,並告訴她:「非常感動!」她也期許自己:「不管師父的大願已完成、未完成,都要繼續護持法鼓山。」
◎文:黃于瑄
◎圖:何國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