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8/02/27 第一期法鼓長青班結業 相約寶雲再相會

歷經四個月的學習,寶雲寺第一期法鼓長青班學員於2月27日一大早,搭乘四部遊覽車前往南投展開結業之旅,並於南投辦事處舉行結業典禮,監院果理法師以及果雲法師、常允法師、常林法師等法師們都同行關懷,為長青學員們八次的學習歷程,帶來圓滿的祝福。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青學員是法鼓山最尊貴的寶,是大菩薩。」結業典禮上,監院果理法師感恩學員來寶雲寺進修,讓年輕的關懷員、義工有機會學習,在關懷服務中,去體會智慧與慈悲。「結業只是告一段落,也是一個新的開始,歡迎大家常回寶雲寺,平時要多念佛、多照顧身體、多體諒兒孫。將來還會辦同學會,期待大家多回來。」學員們頻頻點頭,回應法師的叮嚀與鼓勵。
當天結業之旅第一站,是前往位於埔里的暨南大學。在綠草如茵的校園裡,學員於草地鋪上坐墊,分享彼此用心準備的茶點,以及各自的人生經歷和學佛因緣。冬末春初,金燦燦的陽光帶來暖意,學員在微風輕拂中,複習法鼓八式動禪,更能體會「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動禪心法。
午齋後,第二站轉往位於中興新村的南投辦事處。抵達中興新村時,南投地區的菩薩們上車為學員沿途導覽,經由菩提大道,欣賞綠建築;由白千層綠色隧道,瞻望1998年聖嚴師父主持千人皈依祈福法會的中興會堂,以及2000年關懷921災區、歲末灑淨大迴向所在的中興大操場。
於南投菩薩的熱情歡迎聲中,學員抵達莊嚴又樸實的南投辦事處。班長黃翠娥恭喜大家圓滿課程,尤其四十八位學員全勤更不簡單,「希望我們不論哪個年歲,都是人生的黃金時期,生命的豐收季節。」播放課程回顧影片時,學員個個笑開懷,令人感受到每堂課的精采生動,以及同學間深厚的情誼。
學員林怡辰代表分享課程的收穫、在法鼓山學佛的心路歷程;關懷員吳文城感恩有機會來為長者服務,提到有學員因前幾天跌倒,無法來參加結業式,讓他體會生命無常,當及時學佛;義工程源誠分享自己因師父一句話:「生命的意義在學習奉獻」,深受感動,發願繼續護持下一期長青班。回程車上,眾人仍持續分享,滿滿的歡喜與意猶未盡,除了感恩彼此的陪伴,同學也相約在寶雲寺各項活動中再相會。
◎文:羅財榮
◎圖:寶雲寺攝影組.鍾忠興、彭玉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