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8/02/15-18 闔家歡喜回寶雲 迎接新春好開始

新的一年,就是好的開始!新春期間,寶雲寺佛光普照,中部各地信眾歡歡喜喜回到寺院,參加普佛、大悲懺、慈悲三昧水懺等一連三天的新春祈福法會,扶老攜幼一起供佛、點燈、禮觀音、觀賞雕塑展,感恩三寶護念,祈願新的一年心安平安、無事無礙。
迎接「平安無事」年,寶雲寺在2月14日除夕夜,即舉行彌陀普佛法會,許多民眾於圍爐後,便闔家來道場與佛團圓,透過禮佛念佛,洗滌過去一年的塵垢。大年初一至初三的新春法會,一千五百多位信眾以虔敬的心,跟隨主法常應法師及悅眾法師們禮佛、拜懺,內心更加清淨安定,充滿了光明能量。
「當善的心念愈大,自我就愈小,煩惱就愈少。」法會後,果理法師鼓勵大眾將清淨光明的心放大,給身邊的人祝福,為社會、國家和世界祈福,並時時與人分享。「遇到好的境界,繼續努力,不要得意忘形;遇到挫折,調整心態,隨時懺悔。」法師進一步叮嚀眾人,隨時念觀音、求觀音、學做觀音,當心中慈悲智慧的根苗不斷成長,就不易受挫折所困,便能平安無事。
「除了新春回寶雲寺,平時也要回寺院共修、做義工。」新年伊始,常應法師期勉眾人發願持續修行,常回道場充電,從聖嚴師父的影片及法師的開示中,學習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學佛後,還要將學到的佛法帶回家中。」法師鼓勵眾人從改變自己做起,進而感動家人,彼此都能福慧增長。
今年新春,二樓接待大廳「平安無事新春展」,展出知名雕塑家謝棟樑「悲智」、「無相」、「圓融」等系列創作,無論是人物或抽象作品,都展現出「實相無相」、「空有一體」的禪境,其中呈現太極武術的作品,姿態生動微妙,令觀賞民眾當場模仿起動作招式,十分有趣。
除了雕塑展,大年初一至初三,寶雲寺全棟開放,小菩薩們拿著尋寶圖,到各樓層闖關探訪;十樓法堂內「童趣屋」,法青大哥哥、大姊姊帶著大小朋友,捏製可愛的小沙彌、製作狗年紅包袋等,將美好的新春祝佛帶回家。「平安無事新春展」展至3月4日,展覽圓滿前3月3日上午,將邀請謝棟樑老師進行「雕塑與禪」講座,歡迎大家把握因緣參觀和聽講。
◎文:寶雲寺文宣組
◎圖:寶雲寺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