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6/01/08 歲末感恩分享會 中部鼓手福慧傳家

法鼓山「邁向2017福慧傳家」歲末感恩分享會,1月8日於法鼓山園區、全臺各分院、辦事處,以及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十三處道場舉行,今年以臺中寶雲寺為主場,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護法總會副都監常遠法師、監院果理法師、護法總會副總會長陳治明、中區法行會會長卓伯源等,與上千位中區地區勸募會員及義工共聚一堂,透過視訊同步連線,與全球八千多位信眾感恩共同成就2016年光明遠大,迎向2017福慧傳家年。
難得一年一度回佛家相聚,果理法師一早便率同常住法師們,在寶雲寺門口歡迎中部各地鼓手回家,並一起拍年度團圓照。各區依序步入二樓接待大廳,音樂家李啟宏老師帶領75位小提琴手,以耳熟能詳的樂曲迎接法鼓家人,也揭開感恩分享活動的序曲。各區鼓手在主持人朱惠斌介紹下,由般若道歡喜步入三樓大殿,回到自家寶藏的殿堂。
「寶雲寶雲徧祥雲,金雞報喜來布新,福慧傳家報佛恩,六度般若菩提行」,法鼓大連線時,眾人齊誦隊呼,與全球各地鼓手互相問候。「藉由每一年的歲末感恩分享會,我們共同珍惜擁有,並感恩一路修學佛法、護持佛法的因緣。」方丈和尚期勉眾人隨時回到初發心,凝聚慈悲智慧,奉獻利益眾生。
感恩、發願、創意、分享的精神,串起今年活動主軸。午齋「國際美食音樂博覽會」,由德華寺以及臺中、彰化、南投、員林、苗栗、豐原、海線、東勢等中部各辦事處,用心準備各國特色料理及茶席,在各樓層與大眾分享日式和風、五色客家菜包、南洋風、閩南小吃、義式料理等美食,熱絡地帶動了彼此的交流。除了李啟宏老師與小提琴樂團,陳沅琮同學也以薩克斯風演奏〈寶雲頌〉,一同以動人樂曲供養大眾。
觀賞「2016年中部大事紀」回顧影片後,寶雲寺特別將歷年中部各區回來參加歲末感恩分享會的合照,製作成大幅的立板,並由法師們為各區貼上一早拍攝的合照。三張並排的照片,見證了從臺中分院鐵皮屋時期,到寶雲寺落成一路走來的歷程,別具意義。
「當工讀生時,因每個月護持一百元結下佛緣,成就我們今天的佛化家庭。」勸募會員鄭雅蓮分享親近法鼓山的故事,同修鄧鈞宏由於她的因緣,加入寶雲寺擔任義工,一家四口學習將佛法落實在家庭生活中。「她總是默默在做」、「她就像是地區的『桶箍』……」,員林資深勸募悅眾陳叔妝接著受邀上臺,分享自己原本身體狀況不好,透過禪法及佛法調息、調身、調心,如今已恢復健康,同修李啟宏老師及女兒李喬琳,現場為她合奏小提琴,感動現場所有人,可說是福慧傳家的典範。
九位年滿二十年的中部勸募會員,在陣陣掌聲中,從法師手中接下合照,護法弘法的願心願力,令人動容。「護法勸募年輕化,福慧傳家願相續」、「祈願購建新道場,廣邀大眾擊法鼓」、「用心培養悅眾,積極接引信眾」……中部各地更是心連心,由各區召委帶領一起發下「2017我們的願」,齊心接引更多人來法鼓山學佛護法。
「感恩聖嚴師父,帶領我們走上正確的學佛道路,這一年有你、有我同在法鼓山學習,讓生命發光發熱。」監院果理法師期勉大眾,如同今年活動展現的精神,只要有一顆與人分享的心,就有無限創意,「我們有多少能力就分享多少,將最好的呈現出來,人間淨土就會在每個人心中建立起來。」
◎文:陳逸慧
◎圖:寶雲寺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