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0/04/13 串起萬眾慈悲願 梁皇寶懺法會關懷力量延伸

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日常一切,然而慈悲道場的關懷力量,仍持續不斷延伸。寶雲寺「清明報恩祈福」梁皇寶懺法會因這次疫情,首度採用網路直播共修,一連八天的法會,不僅帶給大眾究竟的平安,更串起萬眾的慈悲願。
4月4日法會圓滿後,寶雲寺集結了法會期間的生鮮蔬果、米油麥麵、乾糧等物資,在臺中、苗栗、東勢、豐原、南投、竹山、彰化、員林等中區各地慰訪組義工動員協助下,分送至中部各兒少、教養院等社福慈善機構,以及當地社區的弱勢家庭,共有674戶、1747位菩薩收到這些匯聚萬眾祝禱、盈滿愛心的物資。這份代表法鼓山四眾弟子的祝福,也讓因疫情失業、失去收入的家庭,深感溫暖與感動。
獨自扶育2名小孩的外籍媽媽娜娜菩薩,見著物資中的白米,欣喜地說:「真是太好了!正憂心家裡缺糧了……真的好感恩!」
因車禍而導致行動不便的阿明菩薩,原在一家休閒農場擔任環境清潔維護工,這波疫情讓遊客卻步,農場暫時關閉,老闆請他另謀出路,他也因而成了疫情中的另類「受災戶」。然而一家六口,老母親和妹妹也是身障者,全家頓時陷入一片愁苦。住在苗栗大湖鄉山區的他,再三感謝慰訪義工大老遠送來關懷物資。從他淚光閃爍的臉龐中,看見受到祝福的歡喜,義工也同感溫馨。
眼前疫情雖然險峻,法鼓山各項社會關懷、安定人心、溫暖人心的服務,並未因此停下腳步。疫情使各項共修活動暫停,但佛陀的教化與佛法的光,一直引領照亮著大眾;法鼓山的關懷,無時無刻都與眾生同在。
◎文:張利珍
◎圖:寶雲寺、苗栗分會 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