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10/19 豐原百年樹人獎助學子 感恩手作環保物

10月19日,豐原辦事處舉行第35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來自后里、沙鹿、大雅、潭子、豐原等地獎助學子與家長共37人出席,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祕書長果器法師親自頒發獎助學金,以及分享卡和讀書心得寫作優選獎,同時關懷勉勵每位學生,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感恩所有成就的因緣,盡心盡力做好學生本分,將來也能夠幫助他人。
在義工菩薩們的引導下,大家先放鬆身心、誦念《心經》、聆聽聖嚴師父《大法鼓》影片開示「在學學生學佛的影響」,了解學佛能改變生命質地,發揮同儕影響力。
當天活動邀請學生與家長一起投入,除了布置場地,並分成五組進行,包括:手作環保袋、飲料袋、午安枕、烹調午齋四組及家長組。家長組由豐原讀書會帶領人引導,從聖嚴師父著作中親近生活化的佛法智慧,午齋組由義工菩薩與學生共同料理美味的菇菇堅果拌飯。
午齋時間特別安排學生為媽媽、阿嬤盛飯端飯,不少家長感動地紅了眼眶。果器法師帶領大家供養,感恩十方食材滋養我們的身心,帶領用吃飯禪的方法,細細體會每一口飯菜。午齋後,各組學生展示自己的作品,看著親手完成的環保手作物,學生和家長們都露出歡喜笑容。就讀大學的蘇瑩同學分享來到法鼓山受益良多,平日也在辦事處協助義工的她,表示佛法帶給她安定力量及光明希望,讓她在生活和學業上,有方法可以安心安身。
◎文:李美岱
◎圖:余泰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