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為生命注入一股動能_「悅眾禪修一日營」

為生命注入一股動能

~精采的「悅眾禪修一日營」

                       文/陳品羽.婁明蒂
    
  5月5日清爽怡人的早晨,中部悅眾菩薩們帶著幸福喜悅的心情前往三義DIY教育中心,參加台中分院監院法師果理法師特別為大家舉辦的心靈充電之旅。
  一踏進三義DIY教育中心便能感受分院的用心,一早已有十多位義工菩薩在此等候,細心地接待、引禮,果理法師也早就在禪堂內等候大家,溫暖的關懷在彼此心靈中流動。上午的時光,法師為我們安排了打坐及觀看聖嚴師父的開示影片,一邊調節平日忙碌緊張的身心,一邊重新溫習身為法鼓山悅眾菩薩的意義與殊勝。師父說:「法鼓山交給我們,是重大的福報、利益,而不是責任。」師父又說:「正確的佛法所具備的條件,一是正確的觀念,二是正確的方法,並且要用正確的信心,來實踐正確的修行。」
  法鼓山正是我們自我修行的福田,菩薩們在奉獻中增長慈悲與智慧,這就是佛法的應用。我們能在正確的方法及安全的道路上,一點一滴實踐自我修行,的確是非常重大的福報!除了感恩,心中的信念也更加堅定了!不是法鼓山需要我,而是我們需要法鼓山來讓我們提昇及調伏自我,透過法鼓山來幫助我們蓋自己心中的寶山!眼前當下我們所做的事,無一不是未來成佛的資糧!
  下午時間,由重量級的楊蓓教授與大家分享自己當義工的心情故事。楊蓓教授應果理法師的邀請特別前來,樸實真切的情感,細說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楊蓓教授對師父的承諾,其堅定的願心,引發現場悅眾相當的共鳴與感動!
  從禪七體會到簡單中的甘甜,又從參與921地震及桃芝風災的重建,深刻了解心靈環保的意義。楊蓓教授說,法鼓山的義工生涯讓她成長,學習到「承擔」就是將自己看成小螺絲釘,若是小螺絲釘能在自己的位置安穩住,就能影響其他螺絲釘的安穩,從其中體認「我」的安定就是這個社會的安定。勉勵大家由「難忍能忍,難行能行」的實踐,一起「承擔」如來家業。事情沒有大小,只有有沒有做。每個人都能從「我」做起,便能將法鼓山的精神持續帶動整個社會的安定與祥和。法鼓山雖然沒有聖嚴法師他的本尊,但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他的分身。
  有了正確的方向與堅定的使命,便能為生命注入一股動能,而感動與願力交織,這是最深層的關懷,能撫慰所有的疲憊。這次的悅眾禪修一日營,鬆緊中恰到好處,感恩台中分院監院法師果理法師用心規劃與帶領,以及義工們的護持,帶給悅眾菩薩們深度的關懷與學習,享受一場難得的心靈洗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