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仲夏的寶雲別苑~故事花園有故事

20110709台中分院(寶雲寺)
仲夏的寶雲別苑~故事花園有故事
清爽的早晨,是朝氣的開始!
慈悲的法師前來關懷小菩薩!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在故事花園裡,早起的小孩有故事可以聽…
課程在譚一中老師提醒大家如何的正確使用蒲團以及正確的坐姿中開始~老師要大家坐在蒲團的1/3或1/2處,背部要盡量打直,還有、還有--不要把蒲團當作枕頭戰的武器亂丟…隨後說了一個關於愛生氣的男生追隨佛陀學打坐之後,不知不覺中脾氣慢慢變化好的故事
接下來是自我介紹,大家一陣沉默..我看你~你看我,就是沒有人敢舉手,各個害羞的低著頭!突然有人自告奮勇衝上台,勇敢的小朋友當中,最可愛的是其中一個妹妹重複著:我大班喔、我大班喔!
今天的課程有幾個段落…
(一)打坐~~
小朋友們小小的身體邊學著把蒲團擺好坐好,一邊安靜下來。「心在哪裡,身體就在哪裡;心在做什麼,身體就在做什麼。」這是聖嚴法師教我們的----專注!專心一意的在事情的當下,不去想其他的事情、不為其他事情而分心。比起同年齡的小朋友提早學習專注,這是花園裡最珍貴的寶藏!
(二)紙黏土~~
美麗的果棟老師帶來豐富的課程:
1.自我介紹(事實上是老師想認識大家囉)
2.黏土塑形(小朋友揉捏蘋果、毛毛蟲當作筆筒的立體裝飾)
3.黏底部邊條(筆筒的底部)
4.黏蘋果(笑臉蘋果人氣指數高)
5.黏毛毛蟲+畫眼睛(小朋友喜歡用吸管、竹筷加工眼睛喔)
6.黏圓點裝飾
7.黏姓名貼
8.完成
9.老師檢查
10.工具歸位
不管看得懂看不懂,故事花園裡的小公主小王子張著他們圓滾滾的大眼睛,似懂非懂盯著白板上的字,好像希望挖到什麼寶藏一樣。當果棟老師說:「來~小朋友,把你們的紙黏土拿出來放在桌上!」話才說到這裡,小朋友好像被解除魔咒似的開始玩桌上的紙黏土、白膠(很神奇耶),頓時整個課堂彷彿進入了歡樂小鎮。
跟著老師的口令,大家一步一步的將桌上的紙黏土捏成形,每當要進行下個步驟的時候,就會看到多可愛的小朋友突然從椅子上站起來,這是為什麼呢?喔~原來是想看大家做的怎麼樣啦!經過一番奮鬥以及大哥哥大姐姐的幫助,大家的作品很順利的劃下完美句點。大家聽著老師及大哥哥大姐姐的指揮,同心協力的把桌子收拾乾淨,好讓(三)點心時間~
在美味可口的點心時間中結束一天的課程,小朋友們的臉上都充滿幸福的笑容,相信他們會把這樣的喜悅分享給他們的爸爸媽媽,讓他們的爸爸媽媽知道自己的寶貝今天為什麼會幸福呢?就如聖嚴法師說的:「快樂,並不是來自於名利的大小多少,而是來自於內心的知足少欲」相信小朋友們未來可以漸漸了解這句話。
陣陣的笑聲洋溢,終於明白為何她(她)們這麼愛[法鼓山台中寶雲寺故事花園]?--在這裡他們擁有滿滿的、歡樂的每一刻;因為有他(她)們我們也看到這世界有美好的未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