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書院97佛學班聯合結業典禮

真 心 交 會
聖嚴書院97佛學班聯合結業典禮
活動報導
法鼓山聖嚴書院台中寶雲寺97佛學班聯合結業典禮於6月12日在寶雲別苑隆重展開,當天雖然暑氣逼炙,卻阻擋不了139位結業生期待歡欣的熱情。台中監院果理法師,常住法師常朗法師、常勳法師皆撥冗參與盛會,聖嚴書院講師林其賢老師更是專程從屏東帶來關懷與勉勵,學員家屬及學長學弟妹們也到場表達祝福,一場熱鬧溫馨充滿感恩願力的結業典禮,讓所有參加者留下最珍貴深刻的記憶。
本次結業典禮由校級與結業班級精心策劃了系列活動,特別在戶外安排作業展示區,呈現學員三年來的精進努力,也提供了彼此學習觀摩的平台。點心區的設置,則讓學員及家屬們能輕鬆悠閒的享受午後的庭園時光。
大殿中,大提琴與小提琴輕快悠揚的樂聲拉開典禮序幕。首先登場的是初階甲班的話劇「成為有力量的種子」,傳達每一個人心中都有顆成佛的種子,聖嚴書院初階三年的課程,就是學習如何細心呵護心中的種子。接著是乙班的超級脫口秀「我們這一班kuso版」,詼諧風趣的內容引爆現場一波波的掌聲與笑聲,也為三年的學習,做了精采的回顧。精讀班結業生代表李明鐘師姐,也分享了這三年來的學習與成長。專題班的學長以國台語俏皮的朗誦出學佛的酸甜苦辣,快樂活潑的肢體high動全場氣氛!
欣賞完輕鬆活潑的節目表演,由監院法師果理法師親自頒贈結業證書、三年全勤獎。結業生代表帶領全體結業生發願,除了感恩三寶、感恩師長,更發願菩提道上永不退縮,誓願為「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努力不懈。結業生蕭舜子菩薩致感恩詞時表示,感謝法師ㄧ路上的照顧與鼓勵,慶幸自己做了一項正確的選擇,選擇來到聖嚴書院,在人生諸般難捨能捨後,才能得到佛法的慈悲與智慧。
監院果理法師以大家長的心情勉勵結業生:要盡心盡力向前走,而且是有方向、有目標的走,並期勉每位結業生都是學佛的小樹,最後祝福大家珍惜眼前與當下。林其賢老師以「學佛的路途是永不結業」,鼓勵學員在日常生活中養成慈悲與智慧的習慣,以出世的心做入世的事,承擔弘法護法的重任,在利他中自利。
為了感恩授課老師的教誨,結業班級準備神秘禮物呈獻給老師,掀起活動高潮。其中初階乙班將學員的發願卡收集在玻璃罐中,象徵「虛空有盡我願無窮」,又巧思的串結一起,寓意「願願相續」,引發台下熱烈的共鳴,果理法師慎重的表示,將帶回總本山存放在僧團。林其賢老師幽默的叮嚀,今天是來收支票的,大家不要忘記要兌現。
典禮在學員們彼此擁抱祝福中圓滿,大家知道,結業不是結束,而是邁向另一里程碑的開始,是蓄勢待發的通關證書。最後的大合照,見證了三年的同修共學,未來,更要一起攜手邁向幸福的彼岸。
文/趙華鈴、婁明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