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正副會團長轄召召委聯席會議 「承擔」與「奉獻」.生命的「輕」與「重」

 
20110529法鼓山正副會團長轄召召委聯席會議
「承擔」與「奉獻」.生命的「輕」與「重」
來自全省法鼓山體系核心悅眾約140人於5月29日齊聚於台中寶雲別苑,熱情參與2011年全省悅眾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這也是首次在地區舉辦。護法總會陳高昌主任擔任主持人,副總會長黃楚琪到場致關懷詞,慈善基金會祕書長果器法師剛從日本震災區仙台勘災回來,語重心長說道:「活著真好!」並期勉所有核心悅眾鼓手;要將 『聖嚴師父108自在語』實際用在生活中分享利益他人,落實照顧關懷勸募會員及護持會員,凝聚會員對法鼓山的認同與向心力。
會議首先由行政中心胡正中主任佈達事項,未來地區辦活動將由護法總會提供樞紐分表,讓地區將每一年度所辦活動<如弘化及關懷>比例具體分析出來,讓活動的成效更具意義與價值。信眾服務處專職說明勸募及溝通異動作業規範事項,為了彰顯法鼓山核心教育主軸及深耕關懷,延用許久的勸募負責人自6月份起更名為「勸募關懷員」,原勸募推薦人更名為「勸募接引人」。今年的水陸法會說明會亦更名為「水陸分享會」,將單向的說明轉化成雙向的互動分享,藉由分享達到教育的功能。因著法鼓大學的建設工程陸續完工,「成就大願」專案將延至2012年2月29日,圓滿各界菩薩成就護持法鼓大學的願心。台中分院召委蔡春香菩薩分享勸募會員增員動員及籌備情形,提供各地區參考學習。
午齋前,台中分院監院果理法師到場致意關懷,除了歡迎全省悅眾正副召委蒞臨台中寶雲別苑,並勉勵所有核心悅眾<要勇敢站上來>,站上來才能接近觀世音菩薩,並成為他人的觀世音菩薩。聯席會議下半場由法鼓大學籌備處楊蓓教授簡報法鼓大學建設工程及招生辦學的進度說明,並帶領分享生命的「輕」與「重」。每一位鼓手每天都在分享法鼓山並拼湊自心法鼓山的地圖,傳承與承擔,熟「輕」熟「重」?鼓勵所有悅眾菩薩要有承擔的「毅力」也要有放下的「勇氣」。地區資深悅眾台南分院召委施瓊華菩薩,也分享了在地區承擔職事的點滴。
護法總會輔導法師果器法師關懷勉勵時指出,法鼓山並不是金山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每一位鼓手在地區弘揚法鼓山的理念推動法鼓山的法務,就是<法鼓山的所在>;「勸募是法鼓山的心臟」,期許每一位鼓手能接引認同法鼓山理念的護持會員,共同加入勸募鼓手的行列,共同來推動法鼓山的理念『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最後,聯席會議主持人陳高昌主任勸請:每一位鼓手從『一』開始發揮每一個『一』的效益,從撥一通關懷電話開始,將『一』的力量發揮至『無限大』,每一個小小的願將成就法鼓山的無限大願,圓滿2011正副會團長轄召召委聯席會議。
<文:李美岱-台中寶雲別苑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