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彰化辦事處浴佛活動報導

 
彰化辦事處浴佛活動報導
讚佛、浴佛、浴心
2011年5月1日早上九點,法鼓山彰化辦事處在這狹小有限的空間裡竟湧進將近一百五十位菩薩。法會開始後由台中分院上常下勳法師及維那陳座師兄領眾唱頌之下,莊嚴攝受的梵唄聲漸漸淨化安定了在場菩薩們的心靈與心情,隨著本師釋迦牟尼佛佛號響起,引禮組義工引領參加的菩薩們一一出位沐佛,人人恭敬又歡喜。
會中法師慈悲以台語開示,深怕老菩薩「聽無」,法師開示浴佛節的意義、由來及功德。鼓勵菩薩們藉由香湯浴佛,也洗除我們心之塵垢,得以清淨。發心學佛者,浴佛禮佛時,要提醒自己,找回自我,找回自性佛性。還有溫馨五月有佛陀聖誔及母親節雙重的意義,由此浴佛活動藉以表達不忘佛陀與父母無盡的養育之恩。
法師在會場中巧遇尚未出家時認識的劉杷老菩薩(現今99歳)說她經常到法鼓山大寮香積組當義工,老菩薩每天早上2~3點即起床至大殿持大悲咒水,持大悲咒水與人結善緣。法師當時負責知客處,劉阿媽每當收到兒子給老人家的錢時,老母親總會將兒子此份孝心供養出去護持道場,並將功德迴向給子女。相信有很多很多位母親私下為子女做功德,而子女仍深不知,今日浴佛同時我們一起讚嘆天下偉大的母親!
法會結束之後,香積組的菩薩已經準備好午齋供養大眾,午齋除了多位菩薩發心供養的水果之外,彰化辦事處的豆花、薏仁、藥膳大補湯,都是大眾最為津津樂道的。召委為了怕信眾因迷信而飲用浴佛水所以兩年來都沒有香湯的供應,驚喜的是大家幾乎都能正信與接受。回去時辦事處還是準備壽桃及壽麵,由義工菩薩們一一溫馨遞送並給予菩薩們滿滿的祝福,相約明年再見。
2011年5月1日  溫淑玲  記事
                                         黃柏雄  攝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