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青山水禪活動心得--泳佑

山水禪活動心得
五月二十一日,今天參與了台中法青會所舉辦的山水禪,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與籌備法青會的活動,我的心情是歡喜與感恩的,回想初次接觸聖嚴師父的著作,內心被師父平實溫柔的語言深深撼動,透過師父的文字我嚐到一點佛法的真實滋味,原來佛法並不是遙不可及的深奧學問,而是生活中為人處事的態度,關切的是生活中真實的幸福,而我可以身在師父一生心血的法鼓山,在這裡為法鼓山做一點小事,做為回報師父的恩情,內心真的是很歡喜。
在去程中果理法師在車上的閒聊提及用心靈環保的觀念來解決佛法中的壞苦,很直接的道出法鼓山成立的宗旨與師父一生的理念,實在很受用,而在早上的步行禪中,路途上學員們很專注的在自己的腳步,透過自己的雙腳真的走在當下、活在當下,看到每位學員戴著斗笠徐徐步行在翠綠的山林,彷彿看到師父清瘦的身影在眼前行走,每一位學員都是法鼓山的種子,只要種子繼續的成長茁壯,師父的法就會一直留在人間。
而台中分院的家長果理法師在每段節目中,時而用親切與淺顯的語言教導方法,時而用佛法的故事開示大眾,讓每一位學員時時帶著滿足的笑容,說明佛法對任何的時代的人們都很受用,只要願意隨時都可以從三寶中獲得無盡的寶藏。而牧場的女主人顏師姐也跟我們分享顏氏牧場的歷史與她如何實踐夢想,在場的學員都聽得津津有味,而在活動的最後由劉美麗老師,透過他豐富的團康經驗,讓參加活動的學員能了解到人與自然的關係進而能愛護環境,讓每個人都有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也讓人感覺到劉美麗老師對自然的豐富知識與教學的經驗與熱誠。
最後在離開後,天空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實在很感激佛菩薩的庇佑,讓這次活動能圓滿進行,也覺得今天參加的學員都很有福報,能在因緣俱足的情況下完成整個活動的行程,而每一位參與活動的義工菩薩,都是全心的投入,為每個學員做最好的服務,讓人感覺到法鼓山的成就都是每一位義工菩薩無私奉獻的結果,相當的感謝與讚嘆。
文/泳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