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寶雲講談 我願無窮(文/溫淑玲)

2011寶雲講談特別場
我願無窮-美好晚年 美好禮物
好好好好 好到極點,妙妙妙妙 妙不可言
靜靜聆聽,是誰幫忙打開了心中的窗口?與心交會呢?是果賢法師送來了師父的禮物,一份美好的禮物。
再次聽著MP3所播放4月24日寶雲講談我願無窮的講談內容,一個人有時開懷大笑,有時會心微笑,路人甲?路人乙?投出異樣的眼光,身旁友人提出質疑,喂!為何一人走著走著可以如此的笑著呢?妙妙妙妙不可言!
背上行囊,爬山去
2011寶雲講談 「心。交會」特別場由果賢法師帶來了一份厚重的禮物,與中部的菩薩分享。法師問,一般人假日會去爬二座山,是那二座山呢?戶外郊區的山,另一座呢?大眾回應著「枕頭山」「不,各位是精進的菩薩」果賢法師的提點菩薩意會到了,齊聲回應我們去爬「法鼓山」。
是,一同背著行囊,行囊裝著大悲水、許願糖、平安餅、福慧糕還有師父要送給世人的一份禮物,一份珍貴的禮物
自己沒事的
2005年師父獲知罹患腫瘤,隨即就醫開刀,在捨報前仍拖著老病的色身為佛法盡形壽獻生命,師父常鼓勵大眾的一句話,『把病交給醫生,把命交給佛菩薩,自己就沒有事了』師父身體力行,留給我們最好的典範。
事事如意不見得好,處處荊棘磨練成器
師父一生窮困,但從未潦倒,一生不向現實環境低頭,但為求法與弘化,願向一切眾生行乞,到處求人、求事、求錢。師父體驗到處處荊棘磨練成器,所有的成長絶對是在困境中得來的。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所以碰到不如意時,正是如你所意,所以祝你如意!吃苦生命才有提升的機會。
果賢法師勉勵菩薩們,只要是師父的弟子,致少要做到一件事「不畏艱難」勇於面對問題。學佛人要吃苦,吃這個苦是讓人有提升的機會,來到身邊的一切事物,一定有它的意義,逆緣是助我們成長。
好好好好好到極點,妙妙妙妙妙不可言
法師詢問菩薩們,學佛的目的是什麼?斷煩惱、求解脫…。當遇到煩惱時,應要很開心,因為機會來了,走過後就能體會到,妙妙妙妙不可言。別人問起是如何妙法!那祝你碰到煩惱。
無盡的時空,永恒的生命
師父的一生就是一場佛法的實踐。佛陀距離我們已經有2500年,聖賢典範已遙遠,但幸運的是今生我們能親眼驗證,師父如何在生命過程中運用佛法、實踐佛法。
果賢法師特別提醒,師父給的禮物要隨時放在心上,不要只是封存在抽屜裡,放在心上既可防腐又可防塵,生生世世用不盡。師父留給我們的福田,更是無邊無際,在整個三千大千世界裡,我們是家財萬貫。果賢法師發願希望透過他的執事,讓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接觸師父的法,師父說:「一個團體只要一個人有道心,那團體就有希望。」鼓勵眾人要將這份禮物再分享轉送別人,每一位菩薩都是「我願無窮」的發願人。
文/溫淑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