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07/29 中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 為後代種下大希望

因疫情關係,2019到2023年的中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延至今年舉行,7月29日下午,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於寶雲寺大殿親為108位新任榮董頒發聘書,僧團都監常遠法師、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帶領寶雲寺全體法師們,以及榮譽董事會會長黃楚琪、中區召集人陳治明、貴賓及家眷等260多人到場觀禮祝福。

典禮由榮箽會中區副召集人馮玉芳主持,現場大眾一同觀看聖嚴師父開示影片。一生致力推動三大教育的師父表示,唯有從教育出發,才能發揮深遠影響。師父感恩大眾贊同這個理念,一起護持共襄盛舉,期勉榮董們「以奉獻做為榮譽」,共同成就三大教育,「給自己一個大機會來種福田,給後代一個大希望來辦教育。」

方丈和尚以《平安最幸福》一書做為授證結緣禮,勉勵眾人用「心五四」及止觀方法來面對種種外境,從內心改變才能「心安就有平安」。也期許大眾多念佛、多閱讀,用有限的生命來成長自己,同時學習運用佛法的慈悲與智慧,「慈悲沒有敵人,可減少衝突;智慧不起煩惱,幫助自己安頓身心。」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黃楚琪會長引用師父法語,感恩榮董們的護持,並表示做好事、給人方便是功德財;觀念正確、減少煩惱為智慧財;能以世間財為工具來布施行善,就是大富貴者。中區召集人陳治明同樣感恩大家對法鼓山、對佛法的護持。而典禮前,中區副召集人鄧鈞宏之子鄧承霆菩薩,也為大眾帶來多首小提琴演奏,傳遞「護法因緣,代代相傳」的溫暖與法喜。

來自南投的榮董林素蓮菩薩,與兒子張家菂及孫子等一起出席。數年前,她的同修張銘通菩薩護持她圓滿榮董,去年同修捨報,在全家人護持下,如今也為遠行的同修圓滿了榮董。她感恩家屬們相互成就,發願生生世世與所有家人成為菩提道上的同學,護持法鼓山。

李燕菩薩與同修陳玉芳菩薩,因聖嚴師父的慈悲身教而親近法鼓山,夫妻兩人在許多會團皆承擔執事,以做義工為榮,當天相約穿義工服受證,闔家十人全數到齊,家庭圓滿的畫面可說是「十全十美」。

彰化的朱淑嬙菩薩接續父母、婆婆、同修之後,成為家中第五位榮董。30多年來,一家人定期定額存法鼓山,學財經的她說:「將財富存在社會中,能身心安定、善緣無盡,是穩賺不賠的投資。」

東勢的徐桂蘭菩薩,曾就讀聖嚴書院、參加數場講座,深覺享受了福報,也感受到師父辦教育的願心,感恩之際,想到道場若無經費,如何持久弘揚佛法?因此2020年發願擔任勸募會員,盡一份心力護持法鼓山,照顧護持會員,讓大家更了解佛法對個人身心安定、家庭安樂、社會和諧有莫大貢獻,同時也讓師父的悲願得以願願相續,使正法可以永續傳遞。

◎文:陳慈昀

◎圖:彭玉玲、鍾忠興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