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08/12 【寶雲十年 時時有你】台中分會感恩凝聚活動

超過120位的菩提種子,護法會台中分會勸募會員、小組長、召委、副召委等悅眾菩薩,於8/12齊聚寶雲寺三樓大殿。與會的菩薩都是聖嚴師父的<心肝寶貝>,不僅追隨師父的腳步努力修行,在籌建道場的過程中更是不遺餘力,募人、募心、募款,讓法鼓山的理念在果理法師的帶領下,在中部地區開花結果,「共修、法會、課程、講座」各方面成果斐然。

「要走進如來的家,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必定要有深厚的善根福德因緣。看到大眾齊聚一堂,在佛前發願、供願,讓人十分感動。」副都監果理法師以「常不輕」菩薩勉勵大家,「不要看輕別人,但也不要看輕自己,要持續不斷的修行,找回自己的摩尼寶珠。藉由『法華鈔經本』,寫出自己的智慧與慈悲,並妥善收藏當成傳家之寶。今日與會的每一位菩薩都是寶,要發心、發願,浮出海面,勇於承擔,向前走的時候也護念他人,一起向前走。讓菩提種子撒在每個人的生命裡,讓光明與智慧和佛一樣溫暖人間。」

現場安排葉玉鰊菩薩、蔡家瑞菩薩、張麗香菩薩,與大眾分享學佛的心路歷程,三位菩薩的勇於承擔、面對家人的病苦、執事上的磨練與考驗、善巧的智慧來接引身邊的人,其過程分別與「眾生機感,菩薩圓應」、「以慈修身,善入佛慧」、「言辭柔軟,悅可眾心」等,法華經經句相呼應,像是活生生的菩薩下凡人間,就在自己的眼前,示現「有佛法就有辦法」的堅定信心。

聖嚴師父曾說:「我們法鼓山的精神,是在台中發展出來的…台中地區好像是一個太陽…,以台中為中心,把它發射、發射出去,希望大家的努力,台中地區會有一個新境界出現。」寶雲寺落成近10年了,我們現在所享受的成果得來不易,要感恩前人的篳路藍縷與艱辛、更要凝聚現在所有,繼續邁步向前、開創更美好的未來,讓教育與關懷在我們的手上持續落實,並傳承給新的世代,讓人的品質獲得提昇、讓社會達到淨化的目地。

希望大家「同心同願、齊心齊力」;「感恩、凝聚、開創」;「手攜手,心連心」共創下一個美好的【寶雲十年】,清淨、光明、慈悲、智慧相隨,成佛的路上【時時有你】,祝福大家「早日成佛」!成佛之前,別忘了落實每天的「法華一刻鐘」與「法華鈔經本」的功課,若能「如說修行」,成佛即在目前!

文 / 陳秋月

圖 / 邱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