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08/20 中元報恩地藏法會圓滿 隨信願行走入佛家

「眾生度盡,方證菩提」,農曆七月之際,寶雲寺倡導「教孝」、報親恩,鼓勵大眾學習地藏菩薩大孝、大悲、大願的精神,於8月17至20日啟建中元報恩地藏法會,上千位信眾與義工隨著主法及悅眾法師,虔誠禮拜《地藏懺》、恭誦《地藏經》,迴向父母親友身心平安,歷代先亡仰仗地藏菩薩的願力,往生善處,並祈願世界各地受難眾生,脫離苦趣。

「禮事三寶,開啟自性寶藏。」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開示,以禮拜《地藏懺》作為法會開頭,象徵依循祖師大德的身行言教來展開心燈,心清淨,便能契入地藏法門的修行。「我為眾生,翻迷障故」,當心燈已亮,隨文入觀便能領略地藏菩薩不忍眾生苦的大悲願心,也就能為自己、為一切眾生圓滿法會,達到自利利他的菩薩行。禮拜《地藏懺》後心安定,善念生起,就能隨著「信、願、行」三部曲走入佛家,找到自家寶藏。

「只要一心修行地藏法門,就可免於墮落三惡道,也能立地成佛。」主法常空法師開示時,引用《慈悲三昧水懺》裡,悟達國師因一念驕慢而生人面瘡,以及聖嚴師父閉關拜懺獲得利益的故事,說明懺悔業障雖不能直接滅除業報,卻能透過誠心禮拜懺悔,心平氣和、甘願受報,當下即得解脫,不再增業苦。

中元法會期間,寶雲寺各層樓坐滿信眾,無論男女老幼、親朋好友,還有人闔家同來,眾人皆善念生起,想為身邊的人祝福,同感地藏菩薩的大孝大願。二樓接待大廳布滿贊普供品,普邀十方法界眾生前來領受甘露法食,同霑法味。

今年六、七月,黃恩彤菩薩因父親、祖父相繼往生後,開始來參加念佛共修。第一次禮拜《地藏懺》的她表示,在依文作觀中,感受到身心安定,也感動地藏菩薩的孝親精神,除了為母親祈福,為父親及祖父超度,也祈願將祝福迴向與會大眾。

深受地藏菩薩救拔眾生的大悲願力所感動,曾于珊菩薩虔敬祝禱祖先、過世親友往生善處,希望能如《地藏經》所說:「是大菩薩,於百千劫,頭頭救拔如是眾生,早令解脫。」她也期許自己定時回來共修,藉由地藏菩薩的堅固願力,提醒自己常發願,讓願力成為不斷往前的力量。

◎文:張惠貞

◎圖:趙炳義、林文勇、鍾忠興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