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10/28 新勸募鼓手迎心授證 發願推廣法鼓山理念

法鼓傳薪,以心傳心。10月28日,護法總會於臺中寶雲寺舉辦「2023新勸募會員迎心會暨授證典禮」,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為全臺124位新勸募鼓手授證,都監常遠法師、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服務處監院常應法師等僧團法師,與總會長張昌邦、兩位副總會長陳治明和林世堂、中區法行會會長卓伯源等300多位護法悅眾,都出席觀禮祝福。

「恭喜各位成為法鼓山的鼓手,勸募會員是萬行菩薩的領導者。」方丈和尚於授證典禮後,讚歎身為義工的勸募鼓手,是無私無我、最有智慧和慈悲的奉獻,並以聖嚴師父法語「盡心、盡力、盡可能學習,不挑剔、不勉強、不可能失望」期勉新勸募會員。方丈和尚叮嚀新進鼓手們,世間無常變化,唯有佛法能真正解決問題,心才是自己的主人,募人募心來學佛,自己要先用佛法,感受佛法好用,再推薦大家來運用。

「勸募會員授證是重要而珍貴的儀式,很歡喜諸位菩薩從各地來與佛相會。」果理法師關懷表示,授證如同蒙受佛菩薩的認可作證,祝福新勸募鼓手同登成佛之道。張昌邦總會長感恩新進鼓手勇於承擔,一起募人、募心、募款、募僧,共同推動法鼓山的理念。

當天上午的迎心會,由服務處主任楊順娥說明勸募實務,包含組織架構、勸募繳款流程等。「勸募初心,點滴我心」由資深悅眾曾阿蓮分享勸募經驗,從上班族、家庭主婦,1990年在農禪寺皈依、追隨聖嚴師父學佛後,生命充滿活力。懂得感恩、不斷學習、產生價值感,以及珍惜身邊所有一切。「菩薩,你很有福報,要不要來做布施?」她分享自己常用的勸募方法是隨時讚歎他人、說好話,在勸募中學修行,與人結善緣。

「勸募會員以募心為目標,以募款為方法。」下午的授證典禮上,聖嚴師父在勉勵勸募會員的影片開示提到,布施是有心人的事,不是有錢人的事,鼓勵人家做功德,幫忙他人做好事、積福德,就是對世界及未來子孫做奉獻。

「謝謝叔叔、阿姨的護持,讓我們可以在寺院學習。」寶雲寺兒童故事花園及讀經班的小朋友及歷屆學員,上台背誦《釋教三字經》、演唱《延命十句觀音經》、〈四眾佛子共勉語〉。5歲即參加第一期故事花園的學員陳柏鈞,如今已是投身教育的小學老師,佛法在菩提小幼苗的心田上紮根、結果,令全場所有人歡喜感動。

新勸募鼓手分梯上台受證後,隨方丈和尚一起發願,期勉自己學觀音,肩起推動法鼓山「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來自宜蘭的鼓手林真玉分享,在法鼓山學佛後,除了每天聽師父講經、看《大法鼓》,還經常與客人分享佛法,今年承擔勸募會員後,客人都成了護持會員,她希望邀約更多人來學佛護法。雙和分會的鼓手郭啟揚說,走進法鼓山,感受每個人很善良、互動很溫暖,希望自己也能學習柔軟,帶動身邊的人一起來學習佛法,感受這份善良及溫暖。

「大家都是走在師父走的路上。」臺中分會的鼓手陳晏淳,感受師父建設法鼓山的不易,正信的佛法需要讓更多人知道,期許自己未來奉獻更多。員林分會的吳芳誠,看著母親邱淑瑜在寶雲寺學佛、做義工後的轉變,待人處事圓融,自己從小也跟著母親參加活動,感受佛法這麼好,因此加入勸募行列,「我想像媽媽一樣,可以影響更多人,給予人正面的力量。」

◎文:陳逸慧

◎圖:趙炳義、廖順得、何國亮、林文勇、蔣馨慧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