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12/24 中區法行會20年 承擔使命共創人間淨土

創會至今20年、一路護持寶雲寺的中區法行會,疫情三年來,再度恢復實體大會,12月24日上午,在寶雲寺11樓會議廳召開第十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會長卓伯源、首任會長彭作奎、護法總會副會長陳治明及52位會員及眷屬都出席與會。在眾人期待和推舉下,卓伯源續任會長,並與方丈和尚、彭前會長一同啟動新成立的中區法行會官網,期許新年度新出發,祈願未來會員加倍成長,共創人間淨土。

「安身安心,生活時時都平安,我和人和,人間處處有幸福。」前來關懷的方丈和尚提到,安心比安身更重要,學佛安心,首先便是調整顛倒的觀念,並引用聖嚴師父所說,一般人的觀念如漏斗,出口是我,只拼命為自己、家人或事業,「我們要倒過來變金字塔,不為自我,利人便是利己,為他人就不會有得失心。」方丈和尚鼓勵眾人發揮影響力,成為一份安定的力量。

「每位會員都是有智慧、有歷練的社會菁英,對大眾有舉足輕重的影響。」果理法師關懷時,期許法行會持續多開辦課程、禪修活動,讓各會團義工、信眾一起參與,感受寶雲寺就是個大家庭,充滿互相成就、共同成長的凝聚力。

「建設人間淨土就是淨化人心,社會不安,更要實踐師父的理念。」卓伯源會長感謝任期內法師和悅眾團隊的支持,表示中區法行會是一個實踐團隊,「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實現使命,推動法鼓山的理念。」

當天大會由副會長朱惠斌主持,眾人觀看師父開示影片「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以及2023年中區法行會回顧影片,包括舉辦常隨法師「福慧傳家《金剛經》」及「探索心世界」課程、關懷訪談彭作奎和蔡瑞榮兩位前會長、推動「寶雲十年,時時有你」及護持法華手鈔本、彭作奎「我受菩薩戒了」、果賢法師「華嚴與人生」講座、一日禪等活動。會中也舉辦「健康長壽新未來」講座,邀請藥學博士鄭永南分享現今科技發展及概念,有助身心健康與長壽。

「心不受外境影響,保持平靜穩定的心境,對現今人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會員林珠蘭聆聽師父影片開示後,肯定佛法為人心帶來的安定,表示疫情以來,大家很久沒見面,希望未來多辦一些課程,不只是很好的學習,也是一份凝聚。

「推動法行會成長,目的不僅是人數增加,更重要的是透過參學與互動,凝聚來自社會各界的力量,一起推廣師父的教法,讓更多人得到法益。」成長組組長鄧鈞宏表示,希望參加過「自我超越禪修營」的會員,能夠彼此推薦加入中區法行會,一起護持法鼓山、護持寶雲寺,帶動社會安定的力量。

◎文:陳逸慧、李宜倩

◎圖:趙炳義、何國亮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