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兒童營小隊輔心得】 更認真過每一天

還沒踏入營隊前,很難想像八天如何待在同一棟建築內,直到踏進了寶雲寺。除了感覺到平靜,還有法師、師兄姊的親切和友善。我的個性算是滿內向,總覺得自己沒辦法帶動氣氛,或是活潑地和小朋友孩一起玩,因為這樣,便希望透過這次機會來改變自己。原本沒有自信,媽媽鼓勵我試試看,於是就決定來了。
前三天的隊輔培訓營,我們將帶領小朋友的任務、關卡和動線,全部演練一次。從繪製金幣換取卡、製造大船、肢體運動到闖關活動,大家都用心地完成,也在過程中漸漸認識彼此,產生了默契。
第一梯小朋友來的時候,我們一起帶團康、列隊拍手歡迎,氣氛一下子就熱絡起來,緊接著一連串活動就開始了。原先擔心孩子們不想做,看到大家都努力地合力創作,著實放心不少。下午進行闖關時,有一堂安排看海洋生態影片,小朋友發言踴躍,對活動的投入、對地球生命的關心,讓人既開心又感動。
隔天上午教小朋友跳舞、人體造船,下午體驗初心奉茶,精心布置的茶席好美,這些都是第一次體驗到。兒童營圓滿當晚的無盡燈,很多人都敞開心胸,將這幾天的感想說出來。有伙伴提到了家人,讓人感動到眼中含著淚水。
在寶雲寺一週作息穩定,沒什麼機會滑手機。最後一天,我們畫心智圖,分享這幾天的成長和收穫、看回顧影片,帶著歡喜的心離營。回到家中,滿腦子都是小悉達多的彈指神功,平時愛滑的手機,好像變得沒那麼重要,只是讓我更想好好地、認真地過每一天。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文:劉丞軒
◎圖:陳傳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