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佛學班結業心得】 開啟第二人生

就讀聖嚴書院105佛學班的我們,5月29日終於結業了!結業當天,我們又再次受到滿滿的照顧,從美味的餐點聯誼、表演節目,以及三年來的回顧影片等,帶著我們回到剛開始的初發心。
每個人學佛因緣各不相同,而我是從社區讀書會開始的。普賢讀書會的于軒師姊一直鼓勵我們讀聖嚴書院,但總覺得要讀到結業有難度。經過了三年,才覺得自己可以試試看,加上福田班結業後,對佛法更感興趣,於是和讀書會成員、福田班同組同學相約報名佛學班,我們都笑稱是高升學率的一班(組)啊。
聖嚴書院三年的課程,從介紹法鼓山、聖嚴師父、禪坐、念佛、觀音法門,到學佛五講、心的經典、八識規矩頌、菩薩戒指要,非常充實且有次第。三年期間,同學們課堂上分享、互相鼓勵,還有擔任義工的學習,讓我深覺收穫良多。
今年4月的皈依祈福大典,我在報到組學習,典禮圓滿發皈依證時,看到眾人合力參與,圓滿成就了整場活動,每位新皈依弟子受到祝福的歡喜表情、從法師手中領受結緣佛珠的恭敬心……每一幅畫面,讓我想起果慨法師曾說過,接引人來學佛與三寶結緣,是種下對方未來得度的因緣,這是眾人的參與,而成就了大大的好。這才發現每次上課、擔任義工,都能體驗佛法無所不在。.
學佛後的我,整個人彷彿重生過來,感恩法鼓山用心規畫課程,依循課程中所學到的,讓我從迷惘的人生道路上,愈來愈清楚自己要走的路,也漸漸不再害怕,因有同行善知識互相學習及鼓勵。非常推薦未學佛或上佛學班的人,趕緊來報名上課,開啟自己的第二人生。
◎文:陳詠均
◎圖:黃仁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