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員培訓紀實】無盡藏銀行的理財專員

寶雲寺自2015年落成以來,為大臺中地區帶來了善的影響力,正持續不斷地擴大中。今年報名聖嚴書院佛學班的民眾,如潮湧至,不僅開了甲、乙兩班,報名還是「秒殺」爆滿,甚至有數十位候補,可見民眾求法若渴的心情,也讓人看到聖嚴師父的教法,是實用的、安全的、貼近生活的心靈提昇妙方。
為了讓學員有更優質的學習,寶雲寺在7月31日辦理佛學班關懷員培訓課程。現場「寶雲」來集,老幹新枝齊聚一堂,只為了一個共同目標「學法、護法、弘法」,讓更多人享受佛法正向、清淨的慈悲與智慧,也體驗照顧他人、奉獻自己的同時,內心生起的真正快樂。
常用法師勉勵大家,擔任關懷員要「明因果,識因緣」,能夠善觀因緣,創造因緣,藉由與他人的互動,覺照自己的起心動念,轉化自己、增長智慧。此外,也要樹立榜樣、帶動學習,用柔軟語、愛語,自然流露的身口心儀來感動別人,引領大眾親近佛法。的確,「身教」比「說教」更具說服力和影響力,佛法是解決問題的心靈處方籤,只有在生活中實踐,才有意義和價值。不斷練習慈悲、愛語,生命中自然充滿慈悲和歡喜,出現貪瞋癡的機會自然就少了。
監院果理法師引用曹溪南華寺內,虛雲老和尚紀念堂的對聯「參見祖師必須空心無我,來到佛地總是宿世有緣」,期許大家珍惜來到寶雲寺的法緣、清淨緣,要與眾生結法緣、與佛結得度因緣。而要「空心無我」,就要不斷放掉自我執著、消融自我,斷惡、修善、利眾生。果理法師也說,寶雲寺是禪悅境教的寶地,每一處小小空間都在「說法」,歡迎大家經常回如來家熏習,幫助自己除愚、捨邪執,佛種不斷。
課程最後心得分享時,關懷員們彼此祝福,期許人人都能成為「無盡藏銀行的理財專員」,以及和喜自在的「哈佛」一族。
◎文:陳秋月
◎圖:寶雲寺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