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興願鼓手分享】最美麗的緣分

向人募款,聽起來很困難,尤其是不知道如何向別人開口。因此,當同修告訴我要去參加興願鼓手分享會時,我很訝異:內向的他怎有勇氣去承擔?沒想到因為他要載送孩子上課,意外地成了我的因緣。
為什麼會加入興願鼓手?當然是因為認同法鼓山,不只是因佛法的教育,改變了我的家庭,更因為聖嚴師父的精神、行誼、理念,深深地感動了我。來到寶雲寺學佛後,已經過無數次沉澱、淨化,一次次提昇自我;諸多善知識的鼓勵關懷,讓我的家庭,一步一步地前進成長。
趙熠女師姊說:「與佛法相遇,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緣分;與善知識相遇,更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緣分。」很高興自己能在三十多歲時遇到佛法,在法鼓山認識有共同理念的善知識,互相鼓勵、持續向善,這是多大、多可貴的力量。但自己為何開不了口,跟別人分享學佛的好?
上了三年聖嚴書院,未曾有人向我募款,只看到福田箱放在角落。起初有點擔心,會不會沒人護持,無法繼續完成師父的悲願?曾請教法師,為何不將福田箱做大一點,放明顯一點的地方?法師回答:「聖嚴師父教導我們,勸募重點不在募款,而是要分享佛法的好,要募的是心。」
什麼是募心?會有壓力嗎?出家僧眾弘揚佛法,在家居士則護持佛法,只要將學到的佛法身心力行,並分享給身旁的人,如同佛陀時代的托缽,只要站在利益眾生的立場,自然會接引認同的人來護持。這樣子募心,完全不須有壓力。正向關懷助人、接引人學佛,共創人間淨土,才是修行的目的。
活動最後,大家齊心發願:「我願學觀音、做觀音;在眾生中,學做觀音。願我學觀音,做觀音;學觀眾生,是我觀音。」當勸募興願鼓手,是護法、是關懷、是學習、是廣結善緣,更是共同成長的好因緣。學做他人的觀音,觀他人是我觀音,正是師父期勉我們修學的菩薩行。
◎文:李佩瑜
◎圖:寶雲寺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