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6佛學班結業心得】 將感動化成行動

2020年12月31日真是特別的日子,除了跨年之外,也是農曆11月17日阿彌陀佛聖誕,以及超強寒流來襲,更是寶雲寺聖嚴書院106佛學班的結業日。同一天卻有著多種不同的感受,就像佛法一味,在不同時期卻有不同的感受一樣。

106佛學班有幾個很特別之處,包括:每學年新增32小時福業時數、第一屆因疫情延後半年結業的班級、啟動戴口罩的新生活模式。但,不管世事如何變遷,都無法阻擋我們學習正知見的渴望與行動。

當天一早8點50分,踏入一樓五觀堂入口,大家身穿義工服,整齊排隊等候菩薩噴酒精、領取班上特別準備的口罩盒和同色系口罩。換上口罩後,發現每張桌上都有一盆別出心裁的蘭花,溫馨迎接大家的到來。

三年來的影片回顧,學習的點點滴滴,再次湧上心頭。看到自己一年級時懵懵懂懂,到現在已知道運用方法做改變。最讓我感動的是,12月24日在三樓大殿參與菩薩戒誦戒會,我們帶領自己再次於佛前求懺悔。還有三代同堂一起學習的動力與毅力,誠如副都監果理法師所說:阿嬤80歲、媽媽60歲、兒子30歲,學習是沒有什麼能夠阻礙的。

第一堂課緣於三樓大殿佛前,圓滿結業之前,感恩演梵法師帶領我們從二樓般若道,一路禮佛至大殿佛前供燈發願。願菩提心繼續精進,祈願諸佛菩薩加被,接下來擔任110佛學班班長執事時,能為未來的菩薩同學奉獻所學,並與菩薩們共同學習成長。利人就是利己的種子已植入心田,今日的感動,將化成未來的行動力。阿彌陀佛。

◎文:陳洋鉦

◎圖:聖嚴書院 提供

TOP